公告事項

2018/06/13 TOEFL 104 / 譚雋飛 臺大電子所

[心得] 一戰104分  感謝OKE國際美語提供好的環境及師資
[學校及科系] 臺灣大學_碩士_主修:電子工程學研究所-電子設計自動化組
[考試日期] 2017/09/24
[考試成績] R30 L28 S20 W26
 
[前言]
感謝主耶穌基督,帶領我人生學習的路程。我是在2017825考完GRE後開始上【OKE國際美語】【TOEFL iBT】的課程,因考試是在課程尚未結束的情況下測驗,尚未發揮整套課程的全部效果,僅供大家參考。

[寫作]
Nana老師的作文課從文章的Structure開始,教導我們如何去寫出organized的文章,從introductionbody1body2conclusion以及其中的topic sentencesupporting sentencesexamples利用這些結構以及邏輯的上下承接,加上語句文法的變化去清楚地描述以及拓展文章。上課時老師也會現場示範如何去有邏輯、流暢的發展論點而不會一直重複已經說過的話而不知如何下筆。相較上一次寫作進步了4分,很感謝老師在寫作上的幫忙。希望下次考時能夠獲取更好的成績。

[口說]
Vicnie老師的口說課為全英文授課,上課前會讓同學輪流相互問問題,去讓自己習慣用英文描述前一周發生過的事情等等。也會有回家的作業針對特定的議題來做練習。另外即時回答的練習也讓大家習慣考試的型態。很感謝老師提醒我容易緊張的毛病,雖然在考試時仍然很緊張,但藉由這樣的練習,以及對考試題目的熟悉,相信下次考試能夠獲取更好的成績。

[結語]
個人覺得相對於國外日耳曼語系(英文/德文)、羅馬語系(法文/義文)抑或是斯拉夫語系(俄文)的學生,對亞洲(日文…)為母語學生而言TOEFL並不是個容易的考試,而且每次考試的費用頗為昂貴(至少對我而言)要$180(=5467.32NTD基本上可以買廉航機票去東京玩),而如果是要申請美國/日本/英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學校的同學,大部分學校都只會要求口說以及寫作的分數(大多要求24~26左右的分數,依據學校科系有不同要求)。若平常沒有英文溝通的環境,如何能流利有組織地用英文表達自己的論點,真的是需要專業的老師來幫助。很感謝神能讓我有這個機會來參與【OKE國際美語】課程,對我個人助益頗多。如果大家希望能夠有效率的提升自己英文的表達能力和TOEFL成績【OKE國際美語】真的是個很好的環境,有好的老師和便利的交通位置,相信對於各位同學來說都是個很好的選擇。最後不管你的動機為何,祝福大家能夠抱著增強自己英文理解能力的開心心情來準備TOEFL IBT,且不管是在申請學校或是找工作上都能獲取理想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