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元佑的話

<文法全真班><字彙全真班>只在OKE,別無分班 


學 經 歷|《TIME時代雜誌雙語版》總主筆
               台灣大學外文研究所榜首
               TOEFL滿分紀錄保持人
               GRE字彙720分(相當新制168分) 


腳踏實地學英文,聽說讀寫樣樣行
我喜歡教書,尤其喜歡教自己集多年教書及翻譯TIME雜誌所累積研發的字彙與文法之高效能單元班。

我自己托福考滿分、GRE字彙部分也接近滿分,我教考試班時可以在短時間內幫學生快速提高分數,卻深知考試班的學習效果只是暫時的,考完試之後,學生英文能力不見提升。

如果考前先退一步、花點時間腳踏實地把字彙、文法等基礎打好,那麼不論是什麼考試、不論考的是聽/說/讀/寫,都難不倒你。


高效能單元班,讓學生能夠獨力學好英文
基於這個理念,我在OKE美語】新開的《旋元佑文法-全真班》與《旋元佑字彙-全真班》這兩個高效能班,要讓學生一次就把英文學好。這二個班可以教會學生兩樣工具一種學習方法,讓學生從此可以獨力把英文學好。兩樣工具,一是「字源分析」、一是「句型分析」;一種學習方法則是「廣讀」。就算是中級程度的同學,上完這兩門課之後再去上考試班,如托福、雅思、學測、指考、多益、GRE、GMAT、SAT、ACT、學士後醫、全民英檢、研究所考試及教師進修等,再也不會有英文「聽不懂」或「跟不上」的情況發生。
 

文法解說清楚便無須背誦
《旋元佑文法-全真班》,著重在文法的理解。10周課程從頭到尾學生不用背任何一條文法規則但是所有的重要觀念都會解說清楚、讓學生能夠理解並進一步活用。這個班以「句型分析」為重點,從單句到複合句到減化子句,一步步帶領學生認識各式各樣的句型。


熟悉常用字根首,從拆字到猜字
《旋元佑字彙-全真班》的課程目標是熟悉154個常用的字根字首(與其變形)、約3000個重要單字(與其它課堂補充字)。單字難度多在大專程度(含學測)以上,約等托福105分、多益950分、全民英檢中高級至高級、研究所考試程度,也有不少屬於SAT、GRE程度。

上課時我會說明如何用簡單字的聯想來記住重要的字根字首、不必死背,而且會解說單字的用法。每兩節課我還準備了一篇文章,把這兩節課中所學的單字嵌入文章中以黑體字標示。一方面做個複習、一方面也輔導學生練習如何以「拆」與「猜」的方式,不查字典就能夠揣摩出單字的意思。學生在課堂上要多記筆記,還得開口跟我複誦單字。回家後則要花時間做「廣讀」:以「不求甚解」的態度做大量的閱讀(請參看「廣讀學英文」一文)。並可配合上我在OKE美語】所教的《TIME時代雜誌立解班》提升閱讀能力。



與其每逢考試才臨時抱佛腳、上過多少次考試班都沒能夠真正弄懂英文,或者乾脆把英文放棄。現在只要到OKE美語】用10周到20周的時間徹底把英文實力培養起來。只要過了這一關,你的前途將會倍增光明。

旋元佑 於OKE美語】

想問旋老師問題嗎?歡迎到【OKE美語】部落格的【我可以,問不倒】上提問~